男子手头拘谨谎称租拖拉机干活 转手抵押诈骗万元被抓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341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男子手头拘谨谎称租拖拉机干活 转手抵押诈骗万元被抓

2017-02-24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金东华 近日,吉林省桦甸市居民吕某价值4万多元拖拉机被骗后报警,吉林省桦甸市局八道河子派出所迅速破获案件,及时给吕某挽回了经济损失。

  据办案民警介绍,近日,桦甸市居民吕某向八道河子派出所报警:他家的一台拖拉机,被一名叫小龙的男子以租拖拉机干活挣钱为由骗走,现在小龙电话不接,人也找不到。接警后,八道河子立即派出所组织民警,一方面通过调取嫌疑人开走拖拉车的行走路线的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体貌特征;另一方面大量调查走访群众以获得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确定小龙,系吉林市永吉县西阳镇的修某。据此,民警立即对该人的实际住址及社会关系开展调查。经进一步工作, 2月9日,派出所领导带领四名民警,在永吉县口前镇步行街一饭店门前,将前来赴约嫌疑人修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修某交代,由于最近他手中没钱花,找到朋友李某想借点钱,李某不想得罪吕某于是说:“借给你钱可以,可你如果还不上咋办,你要有东西抵押我就借给你。”修某想到自己曾在桦甸市八道河子镇吕某家打过工,吕某家的拖拉机不错,于是便修某称自己有一台拖拉机做抵押,借12000元。李某心想四万多元的拖拉机,一个月后如果修某还不上钱,拖拉机卖了还能挣一笔钱,便同意了。谈妥后,修某找到吕某,并以租用吕家拖拉机到外地干活为名,将拖拉机骗走。事后,修某做了一个拖拉机的假手续,抵押给李某,借出12000元钱。没过几天,吕某给修某打电话,修某却不敢接,再找修某也不见了踪影,吕某感觉事情不妙,于是报了警。

  至此,吕某感谢警方迅速破获案件,及时给他挽回了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