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青少年冰雪梦 在五家山跟着世界冠军学滑雪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3399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铸就青少年冰雪梦 在五家山跟着世界冠军学滑雪

2017-02-23 16: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3日,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程爽来到了吉林市五家山滑雪场,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程爽

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程爽

  程爽是吉林市人,是中国女子空中技巧队主力队员,2011年美国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2002年、2003年连续两年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全国冠军,在2008年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勇夺三个冠军。

五家山滑雪场

五家山滑雪场

  程爽向记者介绍称:“吉林市的滑雪场地设施很完善,滑雪运动也越来越普及了,青少年学滑雪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在课余也能放松心情,同时提高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我会从一些专业的角度带领青少年一起滑雪,提高滑雪技巧,避免滑雪过程中的危险,会选择在五家山滑雪场进行教学。”

  五家山滑雪场张总向记者介绍称:“五家山滑雪场非常适合青少年学习滑雪,五家山滑雪场拥有1000米中级滑雪道一条,300米初级滑雪道一条,200米学习道一条,300米戏雪雪圈道一条。另外,为了满足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安全性和培训的激情,五家山滑雪场启用了德国的压雪机和500米的电动魔毯,在所有的硬件设施上既保证雪道的质量,又保证了学生们培训的安全。”

4.jpg

  随后程爽带领学生们做了热身运动,讲解滑雪知识。“培养青少年的滑雪兴趣是很重要的,要首先从兴趣出发。”程爽向记者介绍称。

5.jpg

  学生们穿着雪具,跃跃欲试,五家山滑雪场的教练正为他们讲解滑雪姿势。

  铸就青少年冰雪梦,跟着世界冠军学滑雪。吉林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培养青少年的滑雪热情也是为我市发现人才、培养人才。

6.jpg

  五家山滑雪场是我市八大滑雪场之一,距市区较近,可供游客开展滑雪运动、滑雪游乐和冰雪休闲活动,环境优良,服务一流。近年,五家山滑雪场不断加大投资,努力开拓市场,丰富活动项目,引导游客参与冰雪运动,为我市冰雪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吉林网 通讯员 王书桥 文/图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