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91片浇制公益冰场等您来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3128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91片浇制公益冰场等您来

2017-01-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涛  1月20日,吉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吉林市体育局副局级调研员王双健到市体育局训练基地公益冰场、北山公园公益冰场、昌邑区虹园学校公益冰场、昌邑区迎宾路小学公益冰场进行检查、调研。

吉林市体育局领导在昌邑区虹园学校公益冰场检查、调研

  吉林市体育局领导在昌邑区虹园学校公益冰场检查、调研

  王一鸣局长每到一处,对各冰场使用情况、每天参与上冰人数、参与上冰人员年龄结构等情况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鼓励各公益冰场一定做好滑冰参与者的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

吉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接受采访

吉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接受采访

  据悉,为贯彻落实《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以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冬季运动发展,大力普及冰雪运动项目,发展大众冰雪健身休闲项目,扶持滑冰、冰球和雪上等有潜力的冰雪健身休闲项目快速发展,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使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更加坚实,吉林市通过购买公共服务的形式,在吉林地区浇制公益冰场。

  吉林市体育局等部门对浇制公益冰场工作十分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充分考察的基础上,对冰场的选址、数量、面积等问题进行了多次调研,确定了今年公益冰场。浇制公益冰场也是吉林市体育局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吉林市已经连续三年浇制公益冰场。自2016年11月21日开始,吉林市公益冰场已经陆续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2016—2017年度,吉林市共浇制公益冰场91片,与2015—2016年度相比增加了235%。其中,分布在城区的19处、31片冰场为: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室外公益冰场;万科公园公益冰场;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公益冰场;吉林市石井学校公益冰场;鸿钊冰雪娱乐园公益冰场;松花江中学公益冰场;瀚星冰雪乐园公益冰场;江北公园公益冰场;中泰驾校冰雪娱乐场公益冰场;吉热集团公益冰场;北山公园公益冰场;船营区跃马湖公益冰场;红星美凯龙公益冰场;市夏季运动中心公益冰场;东北电力大学公益冰场;市体育局训练基地公益冰场;昌邑区迎宾路小学公益冰场;昌邑区虹园学校公益冰场;吉林经开区双吉小学公益冰场。

大家在昌邑区迎宾路小学公益冰场合影留念

大家在昌邑区迎宾路小学公益冰场合影留念

  王一鸣局长说,通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体育局在大力开展“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同时,还在全市浇筑了公益冰场、发放冰刀,为广大群众冬季健身提供了便利条件。希望广大群众走到户外、走进自然,积极投入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来,锻炼体魄,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