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家医疗志愿者协会在吉林市中心医院成立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3087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省首家医疗志愿者协会在吉林市中心医院成立

2017-0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

  2017年1月17日,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吉林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5楼会议室举行。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铁军,市文明办主任王媛,共青团吉林市委副书记、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刘永军,市卫计委副主任王晓娟,市教育局调研员孙伟国,丰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海君,以及来吉林市各大医疗机构代表、高校代表、社会各界人士12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选举邹铁军、张宝艳为协会名誉顾问,王晓娟、王昶为首任名誉会长,张杨为首任会长。

奏国歌

奏国歌

  据张杨介绍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是由吉林市中心医院作为发起单位,面向整个吉林地区提供医疗志愿服务,在未来5年时间里,协会将紧紧围绕新医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等有关内容,把疾病预防和康复作为工作重心,将医疗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通过“互联网+志愿者+健康”的服务网络体系,打造志愿服务的“医联体”。协会还要建立双向服务的模式,医疗志愿服务,是为百姓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的。但作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处在高压力、高强度的特殊群体,也是需要关爱的。近年来,报道的医生猝死,抑郁,肿瘤等疾病屡见不鲜。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不但服务百姓,同时也服务医务工作者。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中来,让更多的人在公益中受益。

首任会长张杨

首任会长张杨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据悉,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目前为我省首家正式向民政部门申请注册的专注于医疗卫生类的社会团体。

  中国吉林网 通讯员 王书桥 文/图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