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要在发掘历史文化中实现大发展 城事-吉林站 姜春起 23046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要在发掘历史文化中实现大发展

2017-01-12 | 来源: 松花江网
            

市长张焕秋在船营区征求2016年度市政府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   

  1月9日下午,市长张焕秋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参加船营代表团分组审议时,代表市政府党组征求大家对2016年度市政府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高海珠、陈强、孙宝玉、贾树城,船营区级负责人及基层代表参加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船营区委主要负责人和10余名基层干部先后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几年来,市政府班子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迎难而上,抓大事、谋全局,同时不断强化班子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带头攻坚克难,开辟出了一条符合我市实际的发展之路,保持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态势,同时对政府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听取发言后,张焕秋说,十几位来自基层的同志对市政府班子过去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感受到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注。在大家的发言中,我们找到了提升政府工作、研究解决吉林发展问题的良方。对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会给予高度的重视,回去后将认真汇总、梳理和分析,在市政府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中充分吸纳和回应。

  张焕秋强调,未来5年,是我们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市十三次党代会对我市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谋划部署,本次人代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描绘了今年乃至今后5年美好的发展蓝图。船营区作为古船厂的所在地和老吉林市的主城区,承载着吉林市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积淀,这里有百余年历史的学校,有发达的商业圈,更有众多的百年老字号店铺。这些都是我们这个城市的名片,更是我们的无形资产。船营区要按照“船厂古韵、文化故园、城乡同和、锦绣江山”这样的定位和思路去谋划、去建设,认真做好历史文化这篇大文章。在今后的发展中,船营区要充分传承发掘历史文化瑰宝,把它发扬光大,并与产业发展和城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我们的文化品牌、旅游品牌、商业品牌,让船营区这个古老城区在传承历史文化中焕发勃勃生机,在发掘历史文化中实现大发展。 

  江城日报记者/周俊山 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