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练三九 江城七旬老人破冰冬泳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3024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冬练三九 江城七旬老人破冰冬泳

2017-01-10 13: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吉林市白天的气温在零下17℃左右。即使是天寒地冻,还是有一些冬泳爱好者畅游在松花江内,除了身体素质过硬以外,他们的毅力、勇气也让人佩服。

临江门大桥附近,松花江畔有个吉林市临江门冬泳队。“这个冬泳队成立有很多年了,队员有上百人,吉林市的冬泳队一共有十多个,临江门冬泳队算是人数第二多的。”一位冬泳爱好者向记者介绍称。这处冬泳队的休息棚是队员们集资建造的,屋内用火炉取暖。

范老师今年七十多岁了,是一位退休的老教师,退休之后就一直坚持冬泳,他精神抖擞,完全不像是个年过古稀的老人。他在下水游泳之前先做了热身运动,“冬泳,一定要从夏季、秋季时就一直坚持游,这样身体才能逐渐适应温度变化,即使冰天雪地也能下水游泳了。”范老师介绍称。

由于室外气温很低,江面已经冻冰了,在下水游之前要将冰面打破。“碎冰十分锋利,有时候会将人划伤,要十分小心。”一位冬泳的大姐向记者介绍称。

戴上手套能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

这么寒冷的天气他们一般都是在水里游二十几下,时间在一两分钟左右。

这里每天都有很多人冬泳,有的人甚至凌晨四五点钟就来游,中午时分人最多。“像我们一天不游还感觉浑身难受呢,锻炼习惯了。我们都很少感冒,即使感冒也很快就好了。”一位冬泳爱好者说。

在冬泳队里大多数是年龄较大的人,冬泳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有的人路过这里,也下去游一圈。

在休息棚内有一块黑板,记录着每天的气温、水温,有专门人负责测量。

冬泳是一项极富挑战的运动,一项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运动,得到的是超越自我、战胜自我的快乐。吉林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冬泳也成为了吉林市的一项人文景观。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通讯员 王书桥 文/图

    责任编辑: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