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城区中小学校学生冰雪冬令营开营了 城事-吉林站 周柏航 2301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城区中小学校学生冰雪冬令营开营了

2017-0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马立昌致辞

吉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马立昌致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涛  1月9日,吉林市五家山滑雪场洋溢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来自吉林市城区中小学的300多名学生体验了冰雪世界带来的激情与快乐,由此揭开了吉林市城区中小学校学生冰雪冬令营活动的序幕。

冬令营活动现场

冬令营活动现场

  据悉,作为第22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系列活动,此项活动是吉林市教育局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雾凇冰雪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的工作部署,丰富全市中小学寒假生活的重要举措。寒假前,市教育局与五家山滑雪场达成协议,确定了在全市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中,开展免费冬令营活动项目。此次参加冬令营的同学分成3个小组,1月9日至10日2天开展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将开展雪上基础知识、观赛礼仪、雪上项目提高、趣味游戏等活动,在领略冰雪世界的神奇、畅享冰雪世界乐趣的同时,学到了冰雪运动的知识,掌握了冰雪运动技能,既丰富了知识储备、增强了团队意识,又磨练了意志。

冬令营活动现场

冬令营活动现场

  为保证此次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在活动前,各校还分别对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如冻伤、扭伤、骨折等问题预防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自我保护与防范意识,并使学生掌握必要的运动损伤处理方法,防患于未然。

滑雪教练为孩子们展示滑雪

滑雪教练为孩子们展示滑雪

  随着冰雪冬令营活动的启动,假期将有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从中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五家山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彩玲表示:“此项活动将丰富中小学生寒假生活,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冬令营的形式,可以培养广大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兴趣爱好,初步了解和掌握相关技能,并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青少年积极投身到冰雪运动中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