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原创吉剧《生母养母》被央视“相中” 城事-吉林站 杨春红 2245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原创吉剧《生母养母》被央视“相中”

2016-10-20 | 来源: 江城日报

  今年,我市推出了原创大型吉剧《生母养母》。10月17日,中央电视台摄制组在我市开展该剧的录制工作,预计年底前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省委、省政府提出振兴吉剧理念,市戏曲剧团作为省吉剧振兴基地,3次荣登央视戏曲春晚,并在我市承办的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作为地方元素亮相舞台,所创作的大型吉剧《焦裕禄》被列入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百部经典剧目。今年,市歌舞团、市戏曲剧团、市人民大剧院通力协作,推出的原创大型吉剧《生母养母》,被中央电视台再次“相中”。

  中央电视台摄制组于10月16日对全剧进行了前期观看,并与市歌舞团、市人民大剧院的舞美技术人员对接;10月17日上午,

  静场技术配合录制,晚上带观众录制现场效果。由于全戏用时1小时35分钟,再加上现代题材的剧目后期剪辑工作复杂,预计年底前会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市戏曲剧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各地共有300多个地方剧种,央视戏曲频道能来我市录制节目实属不易。在市歌舞团响彻央视20年的基础上,市戏曲剧团如今也成为了央视戏曲频道的“座上宾”。

记者 董雪扬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