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亲远程报警 警方苦寻救轻生女 城事-吉林站 李丹 22319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老父亲远程报警 警方苦寻救轻生女

2016-09-27 | 来源: 江城日报

  近日,一女子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轻生信息,其父亲求助警方,但不知女儿具体住址。民警迅速行动,辗转找到轻生女子住处,将其救出送医。目前,轻生女子已康复。

  据龙潭公安分局山前派出所民警姜海涛介绍,9月9日21时许,派出所接到一老人报警称,其女儿的朋友打电话告诉他,其女儿李女士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轻生信息。老人焦急地说,他住在榆树市,无法及时赶来,所以想求助于警方救救他的女儿。老人称他没去过女儿家,只是听女儿说住在龙潭区北华大学北校区附近一高层住宅楼的16层,是新买的房子,但具体是哪个小区不知道。

  接警后,民警姜海涛、李志波立即根据老人提供的大致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凭借对辖区的了解,判断李女士在北府新城居住的可能性较大,于是立即前往寻找。

  据该小区保安介绍,当天下午,在1号楼的楼下,3名女子曾发生过激烈争吵,其中两人是母女关系,他们就住在1号楼的16层。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果断赶到1号楼16层,看到5户人家仅一家的防盗门撕下了包装塑料,于是连续敲该户房门,却始终无人应答。“是不是李女士已经在屋里自杀了?”姜海涛说,当时他和同事的心情都很急切,便立即找来开锁公司将房门打开。

  开门进屋后,民警在该户卧室内发现一女子脸朝下趴在床上,地上散落着许多药物和各种药盒。经查看,女子仍有呼吸,但神志不清无法说话。民警立即找来120急救车,将女子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轻生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民警所救的轻生女子,正是报警老人的女儿李女士。李女士今年45岁,已离异多年,一直与女儿相依为命。事发当天,她与女儿因琐事发生激烈争吵,一时冲动产生了轻生念头,于是回家胡乱抓了一大把药吃了下去,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挽救了她的生命。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