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与公积金联手开办“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 城事-吉林站 李丹 2231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交行与公积金联手开办“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

2016-09-27 | 来源: 松花江网

  近日,交通银行吉林分行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举行“公转商”业务合作签约仪式。交通银行吉林分行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主要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交通银行吉林分行相关负责人首先回顾了双方开展全方位业务合作的历程,阐述了“公转商”业务开发合作的意义和背景,对业务发展前景进行展望,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选择交行吉林分行作为“公转商”业务的首家试点银行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不负期望与信任,以良好的服务与专业的精神共同打造东北三省“公转商”业务合作典范的决心。

  双方负责人代表双方单位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据了解,“公转商”业务全称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转商业贷款贴息业务,即指住房公积金在资金流动性相对不足时,由商业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贷款额度、期限和利率,以其自有资金向借款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借款人每月仍按公积金贷款利率还本付息,公积金中心按月给予银行利息差额补贴,待资金流动相对充足或满足双方约定转回条件时,再将商业性贷款转回住房公积金贷款。也就是说,“公转商”贴息贷款不会增加职工还款压力,借款人每月按公积金贷款利率偿还贷款,享受与公积金贷款相同的提取使用政策。

  面对日益严峻的资金供求矛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贷款门槛不升、贷款额度不降、贷款需求不压”的原则,采取多种措施化解资金流动性风险,满足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需求。“公转商”业务的落地启动,将有效缓解公积金贷款的排队现象,防止职工经历漫长的“等贷期”。

  交通银行吉林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大力支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这一利民项目,积极服务百姓民生、履行社会责任,通过配以专项政策、专项资源,帮助更多的我市职工尽早通过公积金贷款实现“安居梦”。

  据了解,银行与公积金合作开办此项业务在东北三省尚属首家。

  记者刘锴

责任编辑: 李丹